close

從95年起我成了乳癌高風險的人,自此後固定時間做乳房檢查。

106年元月在長庚分院做乳房攝影檢查,2月底接到長庚醫院電話,說報告異常要幫我掛號做進一步檢查,當時心情平穩等著回診做檢查。

3月初做超音波時,吳庭榕醫生看著螢幕告訴我確實是顆腫瘤,短時間內重覆說了三次《不規則形狀》, 我心想情況可能不太好。

吳醫生用著安撫的言語說,看起來像壞人但未必就是壞人,問我要做切片檢查嗎 ?

當天做了切片,接著等3月20日的檢查報告,等待期間的心情依然平穩,3月17、18日還跟我老公去台中玩了一趟,不管檢查結果如何出去放鬆放鬆開心的玩二天也是好的。

20日下午,吳醫生看了我一眼說,這是癌。

好吧,自我姐檢查出乳癌那一刻起,我就開啟了心理準備這扇窗,不是說我一定會在日後得癌,可過去這麼多年裡,心理上多多少少在不刻意、不自覺下做著準備,所以心情還是平穩的,可因為我姐的乳癌到癌末之路,對於化療有著很大的陰影,我不怕開刀但怕死了化療,面對乳癌心情平靜,可說到極有可能須做到的化療卻挫ㄟ等,想著我姐的辛苦之路,心裡的恐懼一點一點的在壯大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發現乳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