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不要做輔助性治療,是我近期一個很難的決定 !

網上一搜尋有很多關於別做化療的資訊,幾少部份國內外醫生也往這方向努力著,絕大部份的醫生還是傾向化療醫治,這是一場生死賭注,癌患者人人有機會、個個沒把握,偏偏化療是個痛苦的過程,還有說法是療程結束後有些人會留下後遺症,若往各大醫院看去,會發現選擇後續治療的人起碼有七八九成吧,可見生死之戰的天秤傾向哪方。

親友的聲音很多,做不做治療各佔一半,我先生看我如此怕化療,他從要做、到猶豫、再到不然咱們不要做了,可憐的他也的天天掙扎著,回診時他問了不做化療的問題,放射科林醫生說三陰性還是做一下好、腫瘤科沈醫生說可以就是賭一下了,二位醫生有個共通說法,就是我有個優勢是無感染的小腫瘤,說到這裡,還是要呼籲一下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定期做子宫和乳房檢查,只要是早期的癌都是看好的,好治的,連我這三陰性的高惡性癌醫生都說是優勢,真的,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做檢查。

檢查讓我早期發現而有了這個優勢,若不是我的姐姐我或許不會定期做檢查,可能等自己摸到時也就同我姐一般的二、三期和一堆淋巴感染,姐妹倆都是高度惡性癌,很可能我們的基因出了問題,也許這是我們天生的宿命跑不掉,十一年前我的姐姐跟我說一定要定期檢查,這畫面猶如在昨日一輩子清晰忘不了,感覺就是她用命給了我如今這個優勢,這麼多年去看她總是為了想她而哭,前不久從醫院出來去看她跟她說 : 姐,醫生說我得了乳癌跟妳一樣啊,還好是早期的,然後再也說不出其他話來,看著她的照片我一直哭一直哭,打小,我的姐姐就那麼的愛我疼我把我當女兒一般的照顧到大,她到上帝的國度去做天使了,我心裡還感受到她對我的心疼和不捨,猶猶豫豫這麼久,為了姐姐、為了自己、老公和兩個兒子,我很怕但我決定要做化療。

沈醫生說我做輕微化療,就做九次的CMF(小黄莓+癌得星+5-FU),放射科林醫生說做30次放射治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