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25日回診,報告出來HER2確定是陰性,我的乳癌整體情形況是這樣的。

侵潤性腺管癌,腫瘤0.8公分屬第一期(1B),前哨淋巴無感染(N0),中度分化,KI67:6%,ER(-)、PR(-)、HER2(-),三陰性癌。

目前醫療對三陰性治療,除了化療無其他藥可用(似乎有在硑發臨床中的藥),這是個高復發、高遠端轉移、高死亡率、存活率低的高度惡性癌,但人不管面臨各式各檥問題都要把持樂觀,之前在等待HER2陽性或陰時,心情不太淡定忘了要樂觀了。

得了乳癌後,開始大量搜尋有關資訊,明白三陰性和HER2陽性這兩者屬性差不多,就是ER2陽性有標靶藥物可用,使用一年可降低40%復發率,目前健保給付有淋巴感染轉移的病患,淋巴無感染者要自費,一年費用80至100萬,真是嚇人的一筆費用,因此不管HER2是陰性陽性,對所以癌患者都不是好消息,唯獨HER2陽性有標靶藥物是值得開心的,可關於費用問題上不怎麼讓人開心了,因為呀!!! 沒感染值得高興可這百來萬的費用不是誰都能付的起,可感染轉移的人呀! 這是要高興還是不高興呢? 

乳癌患者誰不想期數小無感染轉移,一旦是HER2是陽性時無感染得要有錢呀,對感染者而言是風險高呀,健保在這裡真是讓人挺無語的。

確認是三陰性時,這份不淡定落地了,事實就這樣我得了最惡性的癌,開心不開心也改變不了什麼,所以心情又平穩了,人不要存在負面心態,樂觀面對一切人生考驗,認真活在當下,讓自己開心過著每一天,對病情延長生命絕對是好的,癌症治療是非常辛苦大家都知道的事,我有陰影但還是得面對,生命開始是生結束是死誰都是如此,所以我在想跟它拚一拚不做治療了,還是繼續做輔助性治療降低風險,又是一道難選的考題,我得好好的想想。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